数字工程学院开展“‘粽’享快乐”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浏览量:

为传承弘扬传统民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美德。2021年6月9日14:00,数字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樊得旺和陈琰老师及各班班委,学生会干部干事八十余人于学校食堂二楼举办“粽叶飘香,自包米粽,欢度佳节,互赠祝福”包粽子活动。通过学习包粽子,感受民俗风情,体验传统节日的韵味乐趣,激发爱家爱国情怀,也使远在外地无法回家的同学们能够吃到一口美味的粽子。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积极把包粽子所需要的材料:粽叶,糯米,腊肉等准备好。活动开始,大家同学跃跃欲试,尝试着包好一个又一个粽子。在包粽子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交流,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传递节日的温暖。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圆满举办成功,使得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从而引领更多家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自觉传承和弘扬孝亲敬老、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DSC02676.JPG

学生学习包粽子

DSC02654.JPG

现场教学

2.jpg

学生包粽子

1.jpg

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包粽子

DSC02697.JPG

学生包粽子成果

3.jpg

慰问后勤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