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一行来我校开展“学习王红旭,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 浏览量:

6月22日下午,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唐樵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我校,与我校党委机关一、二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联合开展“学习王红旭,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文厚润等同志陪同。

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辉历程、红岩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观看、学习、体验。展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支部书记唐樵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工作中去。接着,党员们又到长征精神VR体验区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多个虚拟场景,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和缅怀了长征这个代表了我们民族精神的历史壮举。随后在基地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王红旭英雄事迹,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员代表梁杰、魏玲、李国华、张俊生同志,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机关一、二党支部党员代表黄燕、高云、马涛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同王红旭同志舍生救人的英勇壮举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新时代的平民楷模和师德楷模,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为重庆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文厚润同志提出,要以学习王红旭同志英勇事迹为契机,抓好学校师德师风的教育,抓好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

唐樵书记在座谈会上对我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利用信息化技术,虚拟现实(VR)技术、幻影成像展示技术,建成集学习、体验、交流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主题立意好、活动方式好、学习行动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成果转化,他希望在全市高校掀起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热潮,形成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向优秀教师学习的良好风气,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尊重爱戴教师的良好氛围,把学习王红旭同志转化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

结合本次联合党支部活动“学习王红旭,为民办事”的主题,发展规划处和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还共同研究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发展规划处结合全市教育十四五规划和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对学校规划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SC_8384.JPG

参观学校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XCB03625.JPG

重温入党誓词

DSC_8342.JPG

进行VR体验

DSC_8410.JPG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王红旭英雄事迹

DSC_8435.JPG

文厚润同志讲话

XCB03675.JPG

唐樵书记讲话

XCB0369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