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本课堂:第五课:时间有效管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浏览量:

为帮助有升本意向的同学有效管理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我校党委学工部于6月23日18:00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升本课堂”第五课:时间有效管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冉小平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意向升本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一首《时间都去哪儿》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冉小平部长通过播放Vlog——“姣姣姐的一天”引出“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接着以为什么需要时间管理、时间管理的基本原理、如何有效管理个人时间这三个序题由浅入深地阐述了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讲座上冉小平部长循序渐进的引导同学们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并生动地运用了类比的手法讲述了时间和金钱的关系;通过四象限法则让同学们体会到要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尽量让事情都放在“重要不紧急”的“第二象限”,淡定从容处理事情。讲座末尾,全体师生起立齐诵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体会作者对时光流逝感到的无奈和惋惜,以此警示同学们:时不可及,日不可留。

最后,李果副校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其次希望青年大学生应该拒绝慵懒和“躺平”,最后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讲座让现场师生对于时间管理有了重新的认识,对于大家更好有效管理时间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2 学生分享.jpg

学生分享

3 师生互动.jpg

师生互动

4 齐诵《匆匆》.jpg

齐诵《匆匆》

5 李校讲话.jpg

李校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