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受青睐 校园风光获称赞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 浏览量:

4月4日,我院2015年单招考试如期举行。和往年一样,学院特色专业依旧深受考生青睐,报考人数较多,学院巨资打造的校园风景更是大获考生家长称赞。

“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特色专业是考生报考热点。”学院副院长何培斌介绍,今年单招招生最多的也是这两个专业,其他专业招生相对平均。今年,重庆市单招学校从原来的12所增加到了20所,考生生源竞争压力变大,但从总的报考人数来看,今年与往年持平,报考人数没有减少,“这跟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打造的特色专业密不可分。”

来自涪陵的彭先生带着他的侄子早早就来到学院等候面试。他说,工程造价这个专业是侄子自己的选择,因为侄子对于建筑有着浓厚兴趣,很想学习一座建筑从无到有的历程。对于将来的大学生活,他希望侄子能在这个大城市里好好学习,多与人接触,主动与人沟通,内敛的性格变得活波开朗一些。

“一进校门,我就被这栋楼给吸引住了。”站在实训楼前的张富瑞同学告诉记者,在长寿实验中学读书时,就听说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有一栋教学楼堪比五星级酒店,现在看来果然如此。同时,没想到的是这个学校的绿化也做得这么好,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能在这里学习深造肯定很棒。

采访中,很多家长考生都对学院的校园风光大加赞赏,有的甚至感到震惊,“一流的园林,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材质”。据了解,从前年6月以来,学院就花巨资对学院环境进行了全面景观改造。历时两年,学院景观改造已经完成了一半,待世界建筑科技博物馆、图书馆等建筑完工后,将进一步完成剩余景观改造。“投资教育,回馈社会,建世界一流学院。”这也是投资方办学理念。

记者 黄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