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除杂草 一起包饺子 感恩房院建设美化者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久雨初晴,阳光灿烂。本是全体学生放假度周末的日子,我院大学生党员服务队却来到学院景观建设美化者身旁,帮他们除杂草,和他们一起包饺子,用行动来感恩他们对学院环境改造作出的贡献。

在院党委副书记陈锦连、吴绍莲的指导下,在学工部老师的带领下,24名同学首先进行了草坪平整和杂草、落叶清理。陈锦连副书记不仅与队员们一起劳动,和他们亲切交谈,还自费买来矿泉水慰劳大家,让全体队员深受鼓舞。两个多小时的体力劳动,队员们的手掌打起了泡,大家都笑称“我们是‘泡兵司令’”,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中途退却。

除杂草结束后,学生党员们以“特殊党费”名义自筹500元购买了食材,来到农民工、清洁师傅住处,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共进晚餐。学生党员们主动走进农民工,与他们交流沟通,受到了高度赞扬。一位1989年就成为党员的姓谢老党员说,出来打工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大学生来关心他们,这么尊敬他们,还请他们吃晚饭。“房院就是不错,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他还叮嘱,大家要继续努力,不要忘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培养,给爸爸妈妈争气。老党员的话感动得大家热烈鼓掌,热泪盈眶,队员们都簇拥上去,与他合影留念。

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才结束,同学们仍热情不减。小结会上,学生党员徐猛说,从小他爸妈就到外地打工去了,为了省钱,有几次过年都没回来。看到这些伯伯、阿姨,又老又黑又瘦,手上的干茧那么厚,就像看到他的父母一样,所以,要尊重他们,感恩他们,永远保持农民儿子的本色。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认为非常受教育,非常有意义,以后要继续开展这类活动。

学工部 姜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