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 “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和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浏览量:

6月28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和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笃学楼4305正式开班,来自各二级学院共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张海鹰主持。校长朱新才、副校长何超、教务处主任周福亮、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主任、德国工业4.0专家Joachim Lentes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会上,张海鹰副校长指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院都是由各个二级学院遴选出来的骨干教师,大家应该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培训过程中要树立良好的中国高校教师形象;此次培训是一个系统级的培训,包括德国专家对于工业4.0全方位的解读、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双语教学能力的提升等丰富的培训内容,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够在各个方面都能有一个质的提升;班级分成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包含了各个二级学院的老师,这样不仅增加了学习过程的趣味性,讨论内容的广泛性,更有利于头脑风暴和将来在科研和项目申报中能够充分地进行跨学科合作。整个培训周期为15天。

会上,朱新才校长进行讲话。他向能够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祝贺,向学员们介绍了Fraunhofer在世界科技领域中的水平和研究领域,以及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并向Joachim Lentes专家介绍了目前的合作进展以及重庆市高新区政府对双方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会上,Joachim Lentes专家对此次开班进行了祝贺,并感谢朱校长和各校领导对双方合作付出的努力及给予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德国工业4.0,并能够通过Fraunhofer和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科研方面进行合作,运用专业技术能力攻关和解决存在的技术难题。

DSC_9504_1.JPG

会议现场

DSC_9495_1.JPG

与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