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全媒体行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浏览量:

7月2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产教联盟、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畅想家(重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等承办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全媒体行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刘建福,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任靖东,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邱勇,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电商科科长周伟,重庆市沙坪坝区网信办科长金永元,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委员会科长张贤泉,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中心财经部副主任秦灵,成都大学商学院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潘和平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赵驹教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新才教授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先后进行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联盟”揭牌仪式和多项产教融合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邱勇致开幕词。他说,沙区政府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产教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成渝地区全媒体经济发展及研究,实现多地区、多主体之间的互补、共创、共享、共赢。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团结协作、主动配合,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工作,为联盟发展建言献策,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校产教融合深入发展以及全媒体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新才教授进行讲话。他说,学校利用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新媒体直播培训基地;同时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了全媒体技术培训、农特产品带货直播,全面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希望借助此次论坛,实现行业、企业、学校全媒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成渝区域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李果发言。他讲到,作为联盟理事长将认真落实联盟宗旨,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联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要发挥联盟的组织优势搭建联盟信息交互平台,要立足当下联合开展全媒体人才培养,促进联盟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积极有效地组织和开展联盟活动。

会上,行业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分别围绕“智能金融与智慧经济时代成渝经济圈全媒体崛起”“产教融合在高校的新型发展模式”“搭建桥梁,融通四链,深化全媒体产教融合”“自媒体行业发展”“全媒体行业金融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分享。

DSC_0196.JPG

签到现场

DSC_0228.JPG

大会现场

DSC_0254.JPG

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邱勇致开幕词

DSC_0244.JPG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新才教授讲话

DSC_0261.JPG

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李果发言

DSC_0271.JPG

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联盟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