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CCAT美术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浏览量:

7月6日上午,“书画展技艺·铭刻爱党心”——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美术作品展暨CCAT美术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本次开展仪式邀请到新鸥鹏集团高教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张四平教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夏之宁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大学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中心主任王海鸥教授等三位嘉宾莅临参观,同时出席的还有我校全体校领导以及环境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们,共同见证了这隆重的时刻。

张教授在仪式上向大家介绍了集团为学校发展所设计的总体布局和专业发展前景,夏教授对展览主题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次开馆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何校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并应多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实践探索,利用学校的各种平台进行锻炼,从实践中获得进步。环境艺术学院周俊华院长和袁箫老师为领导和嘉宾们进行了导览,向大家介绍了各个作品的设计理念、创作素材,以及美术馆的整体建设情况等等。

CCAT美术馆面积近500平米,从3月初步设计到6月安装完毕,历时3个月,共征集60件作品,均为我校师生与艺术家们通过绘画、雕塑、装置等形式,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含括历史,人文,自然,环保,抗疫等元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多样化的进行作品创作,共同完成本次展览。同时,通过本次展览,也让环境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艺术展览的形式,更好的提升专业素养,为艺术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我校的文化艺术氛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XCB04479.JPG

领导及嘉宾莅临开幕式

QQ图片20210706192216.jpg

嘉宾致辞

XCB04460.JPG

领导及嘉宾参观美术馆

QQ图片20210707135442.jpg

向嘉宾介绍作品

QQ图片20210706201207.jpg

部分作品展示(一)

QQ图片20210706200439.jpg

部分作品展示(二)

QQ图片20210706200527.jpg

部分作品展示(三)

XCB0451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