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2021年度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大数据中心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浏览量:

7月8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沙坪坝区2021年度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副处长黄乐文,重庆技术评估与转移服务中心主任、重庆易智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林,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一级调研员王虎,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马骁,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瑶熙,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助理张海鹰以及本次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约80名学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上,黄乐文副处长发表讲话。他指出,科技成果对于产业升级和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个主体、区域现在都在积极参与到科技成果转化中来,市场对于技术转移方的需求越来越大,加快培育市场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是推进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一大助力。他希望,在场的学员通过这次学习能对如今的科技体制、技术以及商务、金融、法律、知识产权等领域的知识有所了解。技术经纪人的学习过程是持续不断的,为更好的做好需求方与供给方之间的桥梁,各学员要不断提升能力,并祝愿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仪式上,李晓林主任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市场上关于技术成果转移的体系并没有有效地建立起来,专业人才缺乏,常态化地举办针对技术经纪人的培训很有必要。希望各技术经纪人通过此次培训能有效提升从业技能,为更好发挥企业端和需求端之间的纽带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以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技术商品与技术市场、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技术合同登记为主题的三门课程立即进行了相关培训。

本次培训周期为7月8日-7月22日,共设置3大板块、16门课程,采用“线上授课+线下培训”的方式进行,邀请来自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专家库、全国重点高校院所教授、行业领域专家、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等为学员授课。课程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颁发的结业证书。

图片1.jpg

黄乐文副处长发表讲话

图片2.jpg

李晓林主任致辞

图片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