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党委宣传部:刘吟盈(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20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各总支(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文厚润书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认识、准确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宣讲报告。

文厚润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句句精炼、字字入心,不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凝聚了国家与人民前行的力量,为中国快速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九个“必须”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作为党的灵魂和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信党与国家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辉煌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厚润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常随“为国为民、造福一方”的时代潮流当常有“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的奋进姿态当常兴“恪尽职守、臻于至善”的求精之风要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

听取报告后,师生党员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人深受启迪、备受教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广大师生必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发扬青年“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建设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用青春向党致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会议现场

文厚润书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