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第一讲:揭秘人际交往中的顶级智慧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学工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引导学生踏上社会后能够更好地与人交往。11月2日,我校学工部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思想汇”第一讲:揭秘人际交往中的顶级智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艺术学院辅导员李小霞主讲,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在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李老师为我们讲到人际交往存在的必须性、人的基本需求、人际交往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改善人际交往的四个锦囊。讲座中,李老师通过一个小测试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强弱程度并通过环艺同学的自制小短片引出问题:“与人遇到冲突,一般如何面对?”又通过同学现场演绎情景短片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控制情绪。愤怒只是一种手段,要学会拒绝人格攻击,不做“复仇人”。

讲座最后,李老师推荐同学们阅读心理学宝典《幸福的勇气》,提倡大家要热爱生活、热爱自己,培养社交意识,先适应小集体,才能融入大社会。

讲座现场

情景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