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前往重庆市江津区杜市镇进行乡村振兴座谈会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11月9日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亚娟、办公室主任张亮、学院教师吴夏夷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行共同前往重庆市江津区杜市镇进行了乡村振兴座谈会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江波同志对杜市镇的未来五年规划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借助校的专业技术帮助培养镇内的新型职业农民,并推动镇内的苗木产业提档升级和新农村农业生产的智能化建设。镇长程迪锋同志介绍了镇内龙凤村的苗木产业情况,希望我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杜市镇三方合作,将龙凤村打造成为乡村治理体系的示范点重庆市重点帮扶村和党建示范村。

座谈会上,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亚娟同志结合我校的专业特点向杜市镇的各位镇领导做了详细的介绍,根据杜市镇产业发展方向和城镇建设特点提出了可操作的帮扶内容,得到了杜市镇镇领导的一致肯定。杜市镇镇领导诚挚邀请我校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前来实地考察。会后,杜市镇党委书记江波同志带领两所高校人员前往龙凤村以及新建设的“田间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乡村振兴前期调研,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代表学校与江津区杜市镇建立起了合作联系,同时也标志着学校的“双高建设工作迈出了第一步。学校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帮助杜市镇治理新农村的水资源环境并建立智慧农业的生产模式,为实践乡村振兴的行动做好表率。

12D5D

乡村振兴座谈会

调研龙凤村和田间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