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基础教学部三名教师在2021年重庆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及论文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基础教学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市教委相关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学科德育)工作,提升广大教师思政课程与和课程思政(学科德育)的教育教学能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统化落实,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16月面向全市所有大中小学校举办了“关于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学科德育)优秀案例及论文评选活动”。目前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并公布出评选结果。我校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教师获奖。

陈晓辉老师的思政课程案例获“重庆市2021年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学科德育)优秀案例”特等奖(全重庆市含大中小学共42篇,同类高职院校仅2篇),梁伟业老师获优秀案例一等奖,黄庆波老师获论文一等奖,取得历史性最佳成绩。

这是一次全市所有大中小学校展示实力、亮出水平、相互比拼、交流学习的标志性角逐,我校三名教师能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方面是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组织有方,另一方面是参加教师战高温斗酷暑,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反复打磨自己的案例和论文,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学科德育)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学科德育)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学校将继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优秀案例获奖作品

特等奖

奖项

作者

作者单位

作品名称

特等奖

陈晓辉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四史’之‘改革开放史’”现场教学

一等奖

奖项

作者

作者单位

作品名称

一等奖

梁伟业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德行至善行知至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优秀论文获奖作品

一等奖

奖项

作者

作者单位

作品名称

一等奖

黄庆波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智慧课堂视角下“课程思政”融入《高等数学》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