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合清、沙区副书记许宁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一行莅临我校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深入了解中心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办公室、国际合作部、科技创新部等相关部室负责人、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许宁,区科协和调研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朱新才校长、文厚润书记等校领导的陪同下,队伍首先到“科创中国”重庆赋能中心——菁英科服中心进行调研,中心主任周小茜、常务副主任李鹏程、运营总监文平全程参与陪同,周小茜主任向王合清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菁英科服中心成立一年多时间以来,在融入全市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推动学校“一圈五园”建设,积极开展创新项目孵化培育、智库建设、助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队伍随后去到重庆本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渝邸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菁英国际创新中心的部分优秀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详细参观了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调研过程中,王合清书记对中心在创新平台搭建、校地资源融合、助推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的阶段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中心要充分发挥好服务全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创新驱动生态发展赋能。他强调,菁英科服中心是我市科协在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积极主动履行在我市科协系统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中的服务能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科技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的要求,依托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为创新主体做实服务、做优生态,促进企业家“所需”和科学家“所能”有效对接,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参观过程

参观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undefined

参观部分优秀企业(一)

17293

参观部分优秀企业(二)

参观党员学习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