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丨2021年,感谢一路有你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浏览量: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庆典盛况空前,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殷殷嘱托,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彰显了盛世气象、大国气势、民族气概,激荡、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全民奋进的新时代,作为其中的一员,在新的赶考路上,更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2021年,是重建院师生共同进步、共同收获的一年。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当我们站在岁末年尾时再次回望2021,回望我校改革发展的足迹,走过的发展历程,汇聚于此,成为重建院人奋斗的荣耀。

2021年1-2月

◆学校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参加重庆市第二届高等院校专业教师导游词创作大赛喜获二等奖。

◆学校在重庆市2020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喜获多项荣誉。

◆学校师生在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学校举行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学校召开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扩招学生开学典礼。

2021年3月

◆学校在2021年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位居重庆市同类院校第一名。

◆学校举行首届猪八戒网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幕式。

◆学校召开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同渝州宾馆成立“国事礼仪班”。

◆学校举办“建青大舞台”第六届大艺展获奖作品展示专场。

◆学校科协荣获重庆市2020年科协考核工作特等奖荣誉。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褚福磊教授莅临学校开展专题讲座。

◆学校成功举行首届重庆“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2021年酒店行业校企合作论坛。

2021年4月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路彩虹》京剧专场演出。

◆学校《智慧社区管理》、《电子商务基础》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2020年高校线上一流课程”。

◆2021年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学校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021年5月

◆学校与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重庆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英文季刊《机电液工程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mechatronics)被ESCI数据库收录。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产品包装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我校顺利闭幕。

◆学校田径队在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田径比赛中获得1金1银。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猪八戒网创新创业文化节。

◆学校胡竞同志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宣导及评审规则解读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学校成功举办“笃思明辨·爱国力行”大学生辩论赛。

◆学校意大利艺术文化主题讲座圆满落幕。

◆学校师生在2021年“巴渝工匠”杯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2021年6月

◆学校与顺丰速运携手共建智慧物流产业生态。

◆学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学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和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年7-8月

◆学校召开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媒体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全媒体行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学校党委荣获“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学校CCAT美术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学校团委联合环境艺术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振兴新乡村”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基于虚拟现实(VR)的红岩精神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入选《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

◆学校获的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学校参与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英国馆艺术装置的设计与制作。

2021年9月

◆学校荣获重庆市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重庆分赛中喜获一等奖。

◆学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10月

◆学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学校陈亚娟教授获“重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市政协原副主席周克勤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开展“最美金龙,乡村康养”健康知识送教活动。

◆学校与德国管理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四研究所到我校考察交流。

◆学校隆重召开“双高”建设动员大会。

◆学校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学校举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授牌仪式暨2021级退役复学学生见面会。

◆学校举行第十一届秋季运动会。

2021年11月

◆学校夺得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沙滩排球比赛男子乙组亚军。

◆学校召开“班级育人团队试点班”建设推进工作专题研讨会。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专题讲座。

◆学校举行“奋斗青春·强国有我”第一届“建科杯”篮球联赛。

◆学校隆重举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

◆学校在第三届重庆市职业院校互联网+创意短视频大赛斩获二等奖。

◆学校3项选题入选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学科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选题。

2021年12月

◆学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学校男子足球队在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斩获季军。

◆学校被列为首批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卫星园建设高校。

◆学校校领导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在2021年重庆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主题演讲比赛中斩获三等奖。

◆学校“青春向党,音你不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学校与重庆新兴媒体广告企业商会联合举办乡村振兴项目研讨会。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