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教务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B606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刘东燕校长,何培斌、李果副校长,王靖校长助理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招就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何培斌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叶颖娟处长首先介绍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从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要求进行说明,与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对比,特别强调今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对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

王靖校长助理强调各专业人才培养子方案要协调统一,课程的安排要科学,课程实施要灵活变通。

李果副校长希望各学院要充分消化刘校长的培训内容,结合本学院本专业深入讨论,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同时要希望各学院将教研活动落到实处。

何培斌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各学院首先要理清课程的归属问题,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是要注意可操作、好管理,要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真正作为指导教学的纲领,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校企合作等都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下进行。

刘东燕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是人才培养工作的“牛鼻子”,二级学院要把此项任务作为龙头重点工作。会上他对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了培训,从教学与顶层设计、学分与学时控制、实践教学计划、素质拓展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统筹协调、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文件等6个方面展开。刘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要更新教育观念,以产出为导向,给二级学院老师做好培训,合理制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