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深入走访各二级学院了解“互联网+”大赛备赛进展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520-25日,校长助理晏华带领科研处工作人员走访了各二级学院,深入了解各学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备赛情况。

本次走访的对象主要是“互联网+”院级立项的44个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各项目负责人或指导教师积极汇报了自己项目的培育进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晏助理针对大家提出的要求也进行了一一回应。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包括:一是学生对项目不熟悉,二是专家顾问团队还需进一步完善,三是和企业的对接存在一定困难;四是商业模式还不够清晰等。

晏华指出,各项目在日常训练以及培育过程中,一是要抓痛点、找出市场的需求,二是要挖创新点,形成技术壁垒;同时,要善于分析宏观和微观政策以及比赛规则,进一步完善项目PPT和商业计划书,希望各参赛项目在今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