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材库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教务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9:00,我校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材库评审会。副校长何培斌出席会议,教材建设与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颖娟主持。

首先,何校长介绍了此次教材库评审会的目的及意义,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材选用评审工作,这是教材建设管理的一部分,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他围绕教材选用标准、教材选用原则等方面解读了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教材建设与管理指导委员会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选用的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能够引导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叶颖娟处长汇报了本次评审共涉及教材102本,讲解了评审工作的流程及分组安排,她还强调,教材建设与管理指导委员会要认真落实有关方针政策,对教材选用的意识形态、政治导向把关,优先选用具有科学性、创新性的优秀教材,严格把关教材的质量,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通过此次评审,委员们发现目前教材库还存在一些问题,教材类型的判断不精准、个别小众专业教材版本陈旧、课程标准、授课计划与教材匹配度不够等问题,各教学单位需要进一步加强教材选用管理工作,必须采用“凡选必审”的原则来规范我校教材选用管理工作,提升教材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委员们达成一致意见将这项工作作为每学期常态化工作开展。

会议现场

何培斌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