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扩招专项招生报名须知(含下载)

发布日期:2021-08-29 作者: 浏览量: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 2020年9月1日-12日

(二)报名地点: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笃学楼4110资格初审、笃学楼4109信息采集)

(三)考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主确定本人报名身份。同一考生如符合多种身份资格审核认定标准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作为报名身份类别。

(四)报名材料:报名时,考生需交验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力)证明、《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和相应身份证明等材料(所有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后归还、学校收取复印件)。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2.户口本复印件(首页、户主页、本人页、人口增减页,四张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初)高中毕业证复印件(或者学历(力)证明)

4.相应身份证明等材料

①退出现役证复印件:退役军人提供

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高素质农民提供

③在渝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复印件及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保证明(在职员工及外省人员报名提供)

5.蓝底正面免冠电子寸照(以“身份证号码+姓名”命名,相片规格:尺寸:640*480 ,大小为30K左右,JPG格式)——支付宝“最美证件照”拍摄照片,照片背景:浅蓝色。

6.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

(五)考生须知晓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八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重庆市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的通知》(渝教招发〔2021〕17号)等有关政策(规定)及《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章程》、《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专项招生报名须知》和《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方案》,且签署《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专项招生考生承诺书》。

二、报名条件及注意事项

(一)报名条件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只招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报考人员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考生报名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中同等学力者须提供初中毕业证和普通高中教育同等学力证书)和《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详见附件1,考生自行网上下载,提前填写)。同时:

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最终界定):须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并持有《退出现役证》。

下岗失业人员(人力社保部门最终界定):下岗失业人员须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并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

农民工(人力社保部门最终界定):1.重庆市户籍考生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户籍所在地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城乡分类代码首位为“2”的;(2)考生户口簿地址有“XX村XX组”的;(3)如考生户口页或户口簿上有“农村”或职业中有“粮农”的。2.非我市户籍考生在考生提供户口簿、户口页上有“农村”或职业中有“粮农”或地址上有“XX村XX组”情形,且同时有在我市6个月(含)以上的在务工证明,渝务工认定应以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为依据。

高素质农民(农业农村部门最终界定):持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2016年以后经培训认定的持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2016年以前培训认定的暂无证书)、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镇致富带头人。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 ②在渝务农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务农证明,《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上简历须为务农】。

企业员工(人力社保部门最终界定):在渝务工6个月及以上在渝务工证明(渝务工认定应以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为依据)。

下述考生不得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2021届应届毕业生;具有中、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或在其他考试中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注意事项

1.以上人员身份界定有疑问的可咨询相应部门。

2.在渝企业劳动合同,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含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渝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保险证明可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及医保局网上打印。学校验原件留取复印件。

3.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下载报表

附件1: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

附件2: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专项招生考生承诺书

附件3: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报名资格初审材料目录表

附件4:学生及共同居住者疫情期间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报告表

附件5:健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