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的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于6月6日晚20:00,在青年活动中心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党员服务站骨干及总站助理,其他学生分散在寝室、教室线上同步参与。

此次收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学校将主会场设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多功能室,各班分别在周末返校班会教室设分会场,也有部分错过收看时间了班级在寝室收看。截止6月7日上午12点,共收到心得体会267份。

2019级幼儿健康2班学生颜博文同学说:“问答大会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了丰富的视听表达,在环环相扣的问答中学习党史、润物细无声中经受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

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余睿思同学说:“中共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龄仅仅28岁,在现在来说,正处于职场新人的年龄,但在当时,在时局动荡的年代,他们却能勇敢地站出来,背负改变中国命运有历史责任,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与毅力啊,他们身上这种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真心值得我们在校大学生学习。不仅学习,更需要传承!传递……”

2020级财务管理4班彭蕾芷同学说:“历史是一面明亮的镜子,它反衬着过去,也同样照耀着现实,照耀着未来。学习党的峥嵘党史,回望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此刻前进的方……”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面向的是青年,立足的是新时代,紧紧围绕的是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竞答大会一开始,同学们便被这紧张的答题氛围所感染,同学们认真思考问题,踊跃参与答题。当自己回答正确时,备受鼓舞;当答错的时也并不气馁,马上在本子上作好笔记。

此次竞答大会,内容涵盖丰富,涉及领域广泛,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发展史。将中华民族苦难饱经风霜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美好的未来相结合起来,让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得以洞察,让广大青年受益匪浅,让我们深刻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历史结论,更加的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学习、进思进取的信念。

接过时代赋予我们的这面神圣而又庄重的旗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少年强,则国强,吾辈华夏学子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使命与担当,不负国家的嘱托和期望。

观看现场3.jpg

观看现场

观看现场2.jpg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