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 浏览量:

5月5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面对学院的快速发展,学生规模扩大、学生学籍层次复杂多样和实现升本目标对学风建设的客观要求,以及如何找准学风建设现实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出既科学又合理更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措施,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深入教室、深入宿舍、深入学生,进行广泛调研后,组织召开这次专题座谈会,进一步集思广益。

会上,在院党委副书记吴绍莲说明了会议目的,鼓励大家为学风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后,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生活老师踊跃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一条条改进举措和建议紧扣我院当前学风建设的实际情况,引起与会者共鸣,激起阵阵掌声。

院长朱新才在听取大家建言后指出,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的学风建设,打造一支“受学生欢迎、令家长放心、让学院满意”的辅导员队伍,要重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继续重视并强化学生意识形态教育,提高学生政治思想道德素质;二要完善思政管理队伍结构,把综合能力强的辅导员选调到机关部门工作,新进人员都要到辅导员工作岗位上经受历练,激励学生管理队伍人员综合发展;三是教师在学风建设中要主动发挥教书育人作用,要在与辅导员共同管理好学生的基础上完成好课堂教学与实践实训任务;四是教务处在引进专兼职教师时要严格把关,在学生学籍管理上可采取辅修、警示、留级、退学等制度措施;五是多组织一些针对性强、参与者广的学生感兴趣的校园文体活动,特别要激励更多的学生参加从校级到国家级的竞技比赛,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六是在恰当时机,继续组织学工管理人员外出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增强工作技能,提升工作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陈锦连,学生处、督导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工部 姜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