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感动中寻找力量 在成功中见证成长 ——我院2014年度感动房院十大学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5点30分,学术报告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我院2014年度感动房院十大学生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各教学系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300多人一起见证了这感动时刻,一起为获奖学子鼓掌致敬。

学院院长朱新才在典礼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及参与者表示感谢。他说,开展这次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是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助推我院又好又快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动力,积极向上,为国家、为房院培养更多的人才。

朱院长在讲话中还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北大演讲中提及的对广大青年的“四点”要求,并强调这“四点”很符合当代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大家一定要努力践行。

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绍莲宣读了院党委《关于授予“徐猛等9名同学和礼仪团队2014年度感动房院”荣誉称号的通知》;各教学系负责人首先为获得“2014年度感动房院是大学生提名奖”的10名同学进行了颁奖。

随后,在为获得“2014年度感动房院十大人物”称号的获奖者颁奖时,现场播放了获奖者的采访视频,介绍了他们所坚持的那些感人的“小事”,分享了他们所思、所想、所悟,以及一路走来的收获。

贫困铸就坚强,爱心感恩世界的徐猛;与责任相伴,同明天争先的唐三毛;践行入党誓词,组建“环保志愿队”的张紫涵;建设美好房院,传递校园正能量的杨倩……他们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感动了房院。在全场热情的掌声中,全体院领导为获得“2014年度感动房院十大人物”称号的同学戴上绶带,并送上奖杯及荣誉证书。

“很受益!很感动!”来自房地产成本控制系2014级工程造价7班的向眉霖同学直呼,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宣扬了文明和谐校园文化,获奖者的先进事迹也带动了更多的学生积极向上。

记者 陈瑜 李鑫梅 杨成浩(文)/湛杨 李安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