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英国馆艺术装置的设计与制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浏览量: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会期3天,将有60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

我校与重庆大学城规学院合作完成英国馆,展位号N1013艺术装置《HOPE》的设计与制作。作品选取英国主流科技类杂志封面为创作载体,将其图像、符号、文字以"像素化"的形式呈现出抽象、模糊的视觉体验。图像底部的英国九大城市轮廓剪影,在灯光下映射出一道完整的英国城市天际线。画面表面附的"Tech for good -Let's build it together"LED发光字样,通过与大众的实时交互实现字体灯光的强弱变化,强调了作品所传达的内在情绪变化,同时也隐喻出在当代语境下对人与科技的关系问题的反思。公众的参与和行为的叠加,科技如何向善,在共同的感知中构成此作品完整的意义。作品材质采用亚克力、led发光字、交互装置。创作团队由重庆大学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我校何超副校长、周俊华校长助理及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叶颖娟、教师吴丹波、吴雨桐组成。

智博会开幕当天,由何超副校长带领创作团队参会,作品《HOPE》得到英国总领事Stephen的好评,现场观众的反馈良好。

艺术交互装置《HOPE》.png

艺术交互装置《HOPE》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英国馆开幕合影.jpg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英国馆开幕合影

创作团队与英国总领事Stephen合影.jpg

创作团队与英国总领事Stephen合影

现场观众.jpg

现场观众

施工现场.jpg

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