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热评”第七评:由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引发的民族自豪感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数字工程学院:包雯嘉(文/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扩大学生视野,增强其民族自豪感,发扬立志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的精神。我校学工部于9月23日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时政热评”第七评:由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引发的民族自豪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书记王尧主讲,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王尧书记从神舟十二号发射的意义、民族自豪感、发扬中国载人航天精神三个维度来讲述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给国家、人民带来的影响和启发。此次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发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鼓舞了全国各条战线的爱国热情和工作精神;表明了我国国防实力的提升。航天精神同脱贫攻坚精神、疫情防控精神等汇聚起中华民族精神体系,成为朝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价值导向、思根指引和动力源泉,必然能够激起青年建功立业、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底气。

最后,王尧书记讲到伟大的事业离不开伟大的精神,更离不开一代代为之拼搏奋斗的人。当代学生青年应以老一辈科学革命家为榜样,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造出新的辉煌成绩。

讲座现场

王尧书记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