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党委宣传部:王志家(文/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9月27日,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的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在线上举行。学校校长朱新才、党委书记文厚润及其他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会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和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远煌做报告。

石中英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教育方针,从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阶段性与统一性、切实加强对党的教育方针的宣传和解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授。

张远煌结合民办学校的特点介绍了民办学校在刑事风险防控面临的形式和任务以及存在的短板,并且结合民办学校的特点对下一步的合规提出了具有极强的正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民办教育事业是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办教育从业者,我们要坚定地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坚决落实依法治校,加强内部治理,完善制度体系,依法依规办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矢志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