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八课:安全教育——防诈骗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数字工程学院:包雯嘉(文/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守护好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钱袋子,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我校学工部于9月28日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新生课堂”第八课:安全教育——防诈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处长谭周财主讲,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学院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处长为我们分析了网络通讯诈骗特点趋势通过五个视频反映了5种诈骗手段的套路全面普及新型诈骗方式。告诫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学校保卫处也将维护我们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提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谭处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不受诈骗分子的欺骗,满的完成学业,同时学会保护自己掌握一定的防作骗的技巧,同学们面对诈骗能够安全应对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讲座现场

谭周财处长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