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九课: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数字工程学院:包雯嘉(文/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大学是实现梦想的起点,是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地方。为引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树立更高的奋斗目标。我校学工部于10月8日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新生课堂”第九课: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冉小平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冉部长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开学以来最让自己忧心的事、惊喜的事、向往的事,同学们畅所欲言,讲座氛围十分活跃。讲座中,冉部长从中学与大学的不同说起,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众多精彩的活动和比赛都是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和提高自我的机会和平台。讲座上,冉部长教导同学们要快速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树立更高的奋斗目标,学会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做好学期计划,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这些是每个同学需要的也是必要的!

讲座上,冉部长讲到,同学们走的每一步都得深思熟虑,面对社会的种种诱惑要学会自制;大学不是一个只有成功的地方,相反还要时刻准备着经受失败的考验,把挫折困难看作是磨练意志的必经过程,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为以后面对社会的风兩准备—份宠辱不惊的心态。

最后,李果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大学要让自己变得充实,要学会找目标、找路径、找方向并付诸行动;要学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学会自律;还要有多样化的生活方式,但需聚焦成长,越努力越优秀越有魅力。“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愿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讲座现场

本次为无手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