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长津湖,冰雪铸忠魂 ”——思政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建筑管理学院:彭蕾芷(文)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校学生党员服务站于101315:00在青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以“血染长津湖,冰雪铸忠魂”为主题的思政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建筑管理学院管浩屹同学主讲,学生处老师刘诗雨以及党员服务站的同学们共同参与。

此次分享会,管浩屹首先了解同学们对于民族抗战片的观看情况,并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长津湖》的宣传片,由热血沸腾的片段引入本次分享会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在建国初期我们就要打抗美援朝这场硬仗。随后通过对《长津湖》这部电影里超越极限的“血色军魂”分析,通过对周全弟(剧中伍万里角色原型)、毛岸英、杨根思等英雄人物故事的剖析;通过对作战背景、战力的对比,讲解了为什么在抗美援朝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和美军实力悬殊却获得了胜利。中国军人面对强大的对手、面对恶劣的条件、面对死亡所表现出的执着坚忍、视死如归,让敌军都刻骨铭心、不寒而栗,被这支“由中国农民组成的志愿军”深深震撼。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侃侃而谈、滔滔不绝,接连不断地发表自己的感悟和想法,让我们看到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最后刘诗雨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提出中国拍摄抗战影片一是为了让华夏儿女不忘先烈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二是拍摄抗战影片表明了我国在今天仍有着强国的威胁与国防安全的困扰,中国不惹事,但是也绝不怕事,西方侵略侵略者只要在东方的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整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最后刘老师提出了希望同学们提升爱国主义意识,提高自我的学习能力,拥护党和国家的纲领,继续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

 

分享会现场


同学分享

刘老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