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校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013日下午,第五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校赛决赛在立德楼大数据中心成功举办。我校科研处处长周小茜、华创未来孵化器总经理郑顺锋出席此次活动,由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周旖重庆菁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郭德友、启点(海南)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郑策担任活动评委。来自我校7个学院共9支参赛队伍及其指导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路演采用“6+4”的模式,参赛队伍在路演中通过对项目本身简明扼要的阐述、重点突出的PPT以及思路清晰的答辩全方位展示自身团队的项目竞争力、专业能力、鲜明特点、市场潜力、营销策略等。几位评委老师从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和引领教育五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指出了项目的优点和仍需改进的地方,为参赛队伍提出了专业的宝贵意见。

路演结束后,重庆菁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郭德友代表评委总结发言。他指出项目需对数据进行认真深入的考察和了解,同时提出为了项目能更好地落地,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需在创新性、团队性、商业性等方面进行不断优化。

华创未来孵化器总经理郑顺锋进行经验分享,他表明大学生创业要懂得有效地借助母校的资源,要把创业看成一个有目的的事情,而不是单纯的享受创业的过程。

随后,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周旖公布路演名次,通过各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阳光小骏”项目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周处长在祝贺成绩优异项目的同时,鼓励其他参赛项目再接再厉,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打磨项目,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我校科研处处长周小茜总结发言,他指出创业是一件持续性的事情,各项目需不断的进行打磨优化,只有付出才能换来成功,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看到同学们在讲解能力上、项目本身等方面都得到提升。

此次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主创业观念和意识,学习和了解了更多创业知识,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激情。

 

路演现场


嘉宾分享


公布路演名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