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夜话”第二话:共建美丽和谐寝室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学生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寝室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我校学工部于10141800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建科夜话”第二话:共建美丽和谐寝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周玟瑾老师主讲,学工部部长冉小平、辅导员和寝室长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周老师从发现寝室问题、了解榜样寝室、描绘理想寝室、如何实现理想寝室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展开。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两个视频,通过视频中折射出的不文明现象,同学们纷纷响应谈到了自身寝室出现的问题,周老师让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理想中的寝室样貌。周老师随后又介绍了几个全国闻名的学霸寝室和我校的市级文明寝室,通过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了一个优秀寝室应该具备的条件。

接着周老师就谈到寝室文化的三个层次,从表层次的干净整洁到中层次的规范制度再到深层次的共同目标是阶段性的发展。通过三个层次的发展才能达到优秀文明寝室的位置。

最后,冉小平部长作总结发言,她谈到了自己大学的寝室生活,希望同学们能从自己的做起,带动室友一起积极向上,大家要制定明确的奋斗目标,努力去创建未来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讲座现场


周玟瑾老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