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青大讲堂”第二讲:致敬夜空中最亮的“星”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学生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追星意识,更好地认识自我,致敬夜空中那些“最亮的星”。我校学工部于10月25日在大数据中心举办了“建青大讲堂”第二讲:致敬夜空中最亮的“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高云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高部长通过抛出问题“大学学什么?”简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现状,他阐述了“星”的定义,教导同学们要通过现象看本质。现代青年眼中的偶像被资本所包装,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看清本质,追星可以,但是不能狂热地追星或者是忽视真正榜样的力量。高部长通过播放《功勋》《后浪》短片,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到“神州十号”宇航员叶光富、翟志刚、王亚平再到医生、警察、军人,教师……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向大家呼吁崇拜真正的英雄先辈、科研工作者们,告诉青年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要有锐意进取、赤胆忠诚的先进之心。

讲座上,高部长呼吁同学们:早起 ,不晚睡,要务日省;餐三,有时量,肯絮在握;一书勤手,韦编三绝识其义,时思践悟;一事尽力,劳功卓显见夙志,日进其能。希望同学们继续追寻先辈们闪亮的“星光”,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讲座最后,冉小平部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在这平静的生活中,想像先辈那样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璀璨长明,对我们这些平凡的人而言难度颇大,但只要我们心怀希望,拼搏奋进,星夜兼程,在这偌大的夜空中我们总会绽放出自己独有的星光。


讲座现场

冉小平部长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