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来华留学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025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来华留学工作专家组王栋教授、刘茜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对来华留学工作进行专项指导。上午9时,来华留学工作汇报会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助理晏华,校长助理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靖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汇报会。参加来华留学工作汇报的还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来华留学工作相关负责人。

汇报会上,王靖处长围绕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对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的要求,从学校来华留学招生、日常管理、应急机制、舆情应对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识与国际学院张华敏副院长对来华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组查阅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相关档案,实地考察了大数据运维与管理实训室、留学生公寓等留学生教学、生活设施,全面了解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办学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有着较扎实的办学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专家组就健全来华留学体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改善硬件设施条件,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线下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对参与汇报的两所学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现场反馈后,校长助理晏华做了总结发言。对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在严格招生录取条件、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留学生培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管理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推动学校留学生事业的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来华留学工作汇报团队也交流了经验,明确了下一步来华留学工作思路并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