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本课堂”第一课:如何描绘你的生命之花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学工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帮助大一新生提早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了解更多专升本信息,做好学习计划,搭建升本学生交流平台。10月28日18:00我校学工部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升本课堂”第一课:如何描绘你的生命之花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冉小平主讲,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2021级意向升本学生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冉部长抛出问题:怎么可以活得那么潇洒;怎么可以同时做那么多事情;怎么精力那么充沛?简述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困惑。讲座中,冉部长与同学们画起了“生命之花”,生命之花是一个生涯教练工具,可以帮助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月初画“生命之花”做好一个月的计划安排,月末画“生命之花”复盘,找到下一个月的提升点;设定清晰的成长发展主题;将生命平衡轮转动起来!冉部长针对三种不同行动障碍理清了处理表,希望同学们在不想做、不能做和没机会做的情况下找到其具体原因并突破解决。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专升本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前进入专升本考试准备阶段。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升本工作,大力鼓励有志青年不断学习,继续深造,所谓“知识改变命运”,我校也将继续努力,为学生继续深造创建绿色学习通道。

冉部长讲座

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