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热评”第二评:让广大青年在乡村一线激扬青春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学工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我校学工部于11月4日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时政热评”第二评:让广大青年在乡村一线激扬青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字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钟琴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在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钟老师告诉我们要解决三农问题要从五个方面下手:产业兴盛是基础;相逢文明是灵魂;生活富裕是根本;生态宜居是关键;治理有效是根基。实现我国农业农村的现代化需要国家发展战略;现代化强国目标;让“青春梦”对接“中国梦”。讲座上,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三支一扶”相关政策与条件,播放了18级学姐“三支一扶”工作视频,呼吁同学们实现自我价值,担当社会责任。

最后冉部长总结,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追梦路上赛跑的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扎根基层助乡村振兴的理想与热情驻扎在心中。


讲座现场

冉小平部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