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重庆理工大学开展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室联合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2021年11月16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新才教授、校长助理晏华教授、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亚娟教授、学院新能源汽车教研室主任李洲荣一行前往重庆理工大学,与原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车辆工程学院院长胡远志、书记朱军开展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室联合建设专题研讨。

会上,车辆工程学院院长胡远志教授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可开展的科研项目。朱新才教授表示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特点,技能型人才培养与研究型人才培养形成互补,培养可用于汽车研发阶段的操作技能型人才,为理论研究提供基层服务。石晓辉教授对两校联合建设实验实训室表示肯定,认为职业院校培养的技能型人才可从事科学研究阶段试验设备的安装、操作、调试、维修等工作,可以扩大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应用领域,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胡远志教授带领我校校长朱新才教授一行参观了重庆理工大学汽车博物馆,详细介绍了馆内各种实训、科研设备及科研成果,并为联合实验实训室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本次联合实验室建设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两校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合作打开了新的篇章。

会议现场

参观过程(一)

参观过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