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组织人事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1月29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就业服务管理局及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沙坪坝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辛、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周红玲、学校校长朱新才、党委书记文厚润及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沙坪坝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晏华教授主持。

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致词。文书记代表学校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揭牌仪式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文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人才强校”战略取得的成绩,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对学校建设人才高地的里程碑意义和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最后,文书记指出,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定会“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

仪式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易君为山东大学人工智能与系统控制研究所副所长陈振学教授、山东交通学院何为凯教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晏华教授、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科学院外籍院士董勤喜教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何超教授等首批博士后导师颁发证书。

仪式上,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红玲代表沙坪坝区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立和获聘导师表示热烈祝贺。周红玲副区长指出,创新创业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需要有一批有丰富经验和创新视野的博士后导师的指导,近年来,沙坪坝区高度重视对博士后和创业者的培养,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精神,下大力气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区域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希望此次聘任的博士后导师积极助力解决创业难题,希望博士后和创业者身怀爱国之心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区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辛和学校校长朱新才共同为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之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高水平人才平台,并对我校近年来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的创新创造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文厚润书记致词

周红玲副区长讲话

参观VR虚拟现实技术实训中心

创新创业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