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宣讲及动员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2月17日,在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指导下,我校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宣讲及动员大会。我校校长朱新才、校长助理晏华、校长助理王靖出席活动,并邀请了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部长徐珮杰,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专家评委、重庆惠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鹏,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七届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杨益成作为分享嘉宾出席活动,以及我校各二级学院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科研处处长周小茜主持大会。

大会上,我校校长助理晏华致辞。他表示,2022年的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将由教育部联合有关国家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赛主赛场就设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是我们学校距离国家级奖项最近的一次机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互联网+”大赛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举措,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还是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希望全体师生明确项目挖掘和培育的目标,重视“互联网+”大赛的意义,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特点和学校产教融合、专业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聚各方资源,上下一心,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而不懈努力!

大会上,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部长徐珮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

国赛专家评委张庆鹏通过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分标准和赛道规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让学生了解到创新创业本质和创业渠道,提高了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及信心。

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杨益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悟,为新赛季提供经验。

当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与平台,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创造梦想的全球盛会。在2021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吸引了来自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高校956万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达到了228万个,重庆市的高校队伍也在今年的比赛中也取得了12个金奖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我校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师生创赛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挖掘和培育有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送一批可持续、有影响力、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并着力推动一些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从“赛场”走向“市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我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宣讲及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