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张丽红(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按照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考试院的有关通知要求,学校承担的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我校793名考生27个标准化考场考务工作于3月30日至31日成功举行。

为了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考试院关于专升本考试工作的各项要求。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组考工作的通知》(渝教考发〔202420号)的指示,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校党委书记和分管副校长担任副组长,主要职能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共同参与专升本考试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认真负责,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强化考务细则,责任到人,在考试流程、考场安排、监考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规划和部署,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专升本考试工作协调会。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市教委关于专升本考试的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并对考试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校领导对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考试工作的政治性和民生性,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安全。

3月26日上午,市教委学生处处长窦骁明、副处长严平以及重庆青年职院教务处副处长张逆升一行来到学校,对专升本考前相关工作布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他们实地查看了考场布置、监考人员培训等情况,对学校的考试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窦骁明处长对考试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旨在确保考试过程的万无一失。他强调保密室工作人员安排需及时,以保障试卷安全;监控设备应确保无死角,防范作弊行为;智能安检应提前演练,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英语听力考试需准备多套方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这些措施共同构成了一套完善的考试安全保障体系,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必须认真执行窦处长的要求,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考试结果的公正性。

经过两天的紧张而有序的考试工作,我校圆满完成了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此次考试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校组织大型考试的能力和经验,也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负责任的态度。同时,也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有序的考试环境,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考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更多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

学校召开考点工作协调会

市教委相关领导进行考前准备检查工作

副校长何培斌做考前培训工作

考生排队入场(一)

考生排队入场(二)

市教委蒋云芳副主任、考试院徐海院长带队检查考试工作(一)

市教委蒋云芳副主任、考试院徐海院长带队检查考试工作(二)

考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