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平台+企业多方合作解决学生实习实训难题

发布日期:2020-02-15 作者: 浏览量:

在2020年,学校有3000余名毕业生需要实习,其中具备设计、营销、策划和软件开发等专业技能的学生占一半以上。受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影响,学校相当一部分应届毕业生面临无法按时完成毕业顶岗实习的困境。基于此情况,学校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尝试用多种措施保障学生实习实训的开展,解决应届毕业大学生实习实训问题。学校尝试用多种创新办法保障学生实习实训,突破传统大学生实习实训方式,探索出一条“高校+平台+企业多方合作”的线上顶岗实习之路。

“高校+平台+企业多方合作”的线上顶岗实习方式为学校与猪八戒网合作推进,双方快速启动“八戒校园工场”系列活动,共同打造“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校园工场在线实习实训平台”,为受疫情影响而留居家中的部分应届毕业大学生提供了400个在线上实习实训的机会,通过线上培训+实训的创新方式,破解疫情期间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实习实训的难题。双方联手打造专业实习实训平台,打通了从实习实训到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学校与企业合力打造的“校园工场在线实习实训平台”不仅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直面社会的平台,让学生在线就可以完成实习实训,同时还提供了创业就业、自由择业的机会。学校顶岗实习学生可以利用平台海量的企业信息,寻找可以承接的平台订单,参与实际项目运作,增加实习经验,强化专业技能。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学校将与猪八戒网开展职业教育“产、学、研、创”于一体化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在品牌打造、技能提升和实训就业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校园工场在线实习实训平台”打造成为重庆一流、西部领先的实习实训平台。

呈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

网送:校属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