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装配式建筑实习实训基地 北京住总集团来校洽谈

发布日期:2016-11-25 作者: 浏览量:

11月24日,围绕校企合作共建装配式建筑实习实训基地,北京住总集团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徐显辉、住总集团设计院总工程师于劲一行来我校洽谈。我校校长朱新才、副校长洪全在六楼会议室接待了徐总一行。

会上,双方围绕在校建设装配式建筑样板间,作为学生教学参观、组装技能培训、技术构造展示、宣传示范基地等设想进行了洽谈,对在我校新校区建设模拟生产线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就我校教师如何参与到装配式建筑的研发设计中去进行了沟通。希望装配式建筑实习实训基地的共建,能够成为真正“产、学、研、培”一体化的校企合作。

我校朱新才校长向徐总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三大”战略转型目标,表示要将学校建设成为集装配式建筑、VR虚拟现实技术、工业机器人等特色为一体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徐总一行通过宣传片简要介绍了北京住总集团的情况,并称赞我校领导层“教学思想超前”。

【装配式建筑】

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其特点有:

1.大量的建筑部品由车间生产加工完成,构件种类主要有: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阳台,空调板,楼梯,预制梁,预制柱等。

2.现场大量的装配作业,比原始现浇作业大大减少。

3.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理想状态是装修可随主体施工同步进行。

4.设计的标准化和管理的信息化,构件越标准,生产效率越高,相应的构件成本就会下降,配合工厂的数字化管理,整个装配式建筑的性价比会越来越高。

5.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

11.jpg

洽谈会

22.jpg

双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