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巴渝工匠”杯第十一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重庆市酒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浏览量:

6月25日,由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酒店行业协会、重庆市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和重庆市建筑科技(国际)职业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巴渝工匠”杯第十一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重庆市酒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智慧馆大厅正式开幕。

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席杨松,重庆酒店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原巡视员刘天高,学校副校长何超教授,重庆市酒店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赛裁判长谢廷富,重庆市酒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青,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重庆酒店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原巡视员刘天高致大赛欢迎辞,代表主办方向学校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向精心筹备本次大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首先要感谢重庆市酒店行业协会、重庆市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和重庆市建筑科技(国际)职业教育集团对本次比赛的鼎立支持倾情投入。他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珍惜此次比赛机会,通过比赛增长才识,磨砺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预祝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席杨松讲话。他表示,本次大赛主题是“传承服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推动行业发展”,就是要坚持以服务社会需要为导向,以技能竞赛为载体,全面展示酒店行业从业者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熟练的职业技能,“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提高我市酒店服务人员素质,实现服务水平与质量的新跨越。

开幕式上,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何超教授讲话,他代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13000余名师生对各位嘉宾、裁判员、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预祝本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祝各位选手赛出风采,勇创佳绩!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王丽娟代表所有参赛队员宣誓。坚决服务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文明参赛,严肃认真,赛出水平,圆满完成本次比赛。随后,评审专家裁判代表肖玲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所有裁判员将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则,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据悉,为期一天的比赛分为“宴会服务”、“酒店接待”、“客房整理”和“日韩料理”四个赛项。有重庆市商务职业学院、重庆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工业学校等20所院校和73支代表队共257名选手参赛,参赛总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有来自我市不同类型酒店企业的员工,也有来自于技工学校、中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学生。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职业技能竞赛带动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举办技能竞赛的目的就是为了适应行业发展态势,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DSC_8991.JPG

开幕式现场

DSC_8977.JPG

部分参赛队伍

刘天高.JPG

重庆酒店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原巡视员刘天高致大赛欢迎辞

杨松.JPG

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席杨松讲话

何超.JPG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何超教授讲话

王丽娟.JPG

参赛选手代表王丽娟代表所有参赛队员宣誓

肖玲.JPG

评审专家裁判代表肖玲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

DSC_9060.JPG

比赛现场一

DSC_9147.JPG

比赛现场二

DSC_9152.JPG

比赛现场三

DSC_9156.JPG

比赛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