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高职专委会数据平台采集专题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20 作者: 浏览量:

6月23日,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高职专委会在我院举行了数据平台采集专题培训会,共有重庆市16所民办高职院校的分管状态数据的领导和填报人员共63人参加培训。会议由高职专委会秘书长、重庆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甘永城主持。

我院院长朱新才对各位兄弟院校领导老师莅临参会表示欢迎。他表示,状态数据平台对于提高教学教育质量有重要促进作用,学校通过各项数据的填报,反映学校的真实办学水平,主动接受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第三方评价。数据平台的建设,有利推动高职院校的内涵建设。

会上,高职专委会理事长、重庆工程学院校长唐一科讲话。他表示,由于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大等问题,民办高校的数据采集工作一直亟待规范,如何规范、真实地反映学校的办学情况,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为社会和学校提供参考,一直是各高职院校状态数据平台管理的方向和目标。

他还讲到,重庆市民办高职专委会今年已经举办过三次类似的活动,旨在发挥高职专委会服务民办高职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民办高职全方位发展与进步,为创建西部教育新高地添砖加瓦。

培训由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罗能教授主讲。罗院长是高职教育领域的专家,在教学管理、状态数据填报等领域颇有研究,也数次作为市教委专家组成员来我院指导工作。罗院长随后从状态数据平台的产生背景、状态数据发展与变革、状态数据平台填报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深入讲解,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领导均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把本次培训中学到知识和技巧运用到数据的填报工作中去,切实提高状态数据的管理和应用水平,提高数据填报的科学性和准确率。

党政办 马涛(文)/记者 郭静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