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师生在BIM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中斩获7个奖项凯旋归来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 浏览量:

201505151243412201

近日,我院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的师生凯旋归来。他们共斩获了一项全能三等奖、四项专项三等奖以及两个优秀指导教师奖共7个奖项。

此次比赛于5月9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南方赛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方赛区)同步举行,来自全国353所院校的356支代表队2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我院房地产建设工程系派出2名指导教师、5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赛。

经过激烈的分类分项比赛,我院2013级建筑工程技术校企拓达班黄钟、吴小波、杨锐含、石泽高、罗金位五名同学分别获得了《BIM》比赛全能三等奖、《节能设计与日照分析》比赛专项三等奖、《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比赛专项三等奖、《设备设计和暖通荷载》比赛专项三等奖、《建筑工程VR仿真系统》比赛专项三等奖;任粟、杨秀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BIM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工作理念,由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设计师、造价师、建造师3类重要角色协同完成的大赛。由于大赛组织有力,影响力大,几乎吸引了全国所有的建筑类知名高校参与其中。

据介绍,我院房地产建设工程系派出的代表队首次参加此类全国性的应用技能比赛能取得较好成绩得益于参赛师生的充分准备、刻苦训练;得益于该系在教学改革中,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素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学风建设工作。该系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为校争光,为地方工程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房地产建设工程系 汪杰(文)/记者 湛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