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辅导员“说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 浏览量:

我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辅导员“说教育”活动的决赛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学工部精心筹划、周密组织,于5月15日在学生报告厅隆重举行。

为了促进交流,我院学工部特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学生处姚转花处长、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学生处胡大勇处长、重庆机电职业学院学生处蒋芙蓉处长、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工部徐继燕部长以及重庆城市管理学院财控学院总支书记唐丽书记莅临指导。

我院党委副书记吴绍莲在致辞中讲到:本次大赛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教委文件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辅导员相互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职业技能的生动交流;是学工系统创建优良学风、教风、校风的团队风采集中展示。她表示,希望我院整个辅导员队伍建设乃至整个学工工作都能通过辅导员技能竞赛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目标落实、责任落实,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

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11名决赛选手在自我介绍及学生基本信息测试富有激情的阐述了各自的工作理念,展示了辅导员的纽带作用和“以生为本”的职业风范。

在第二环节的案列分析中,通过参赛选手随机抽题回答的形式,测试了参赛选手们在面对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分析思路和处理方式,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

通过激烈角逐,房地产环境艺术系唐妤老师以93.67分获得一等奖;房地产建设工程系王尧老师、房地产成本控制系赖泽凤老师获得二等奖;房地产营销系高雅老师、房地产金融系吴娜老师、房地产设备工程系李玲老师获得三等奖。

来自兄弟院校的嘉宾们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一致肯定了整场比赛的充分准备,学院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并希望以我院活动为借鉴,推动自己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发展。

从辅导员的集体宣誓到比赛中串烧的《我对辅导员有话说》节目,从不同侧面揭示了我院辅导员的职业道德和学生亦师亦友的融洽关系,生动展示了我院师生同心同德、共创文明和谐校园的信心和决心。

“辅导员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自己追求的事业”,荣获二等奖的赖泽凤老师说,“只要用心、用情就能做好。”比赛结束后,她将继续自己的学生教育管理理论,继续做一名“受学生欢迎、使家长放心、让学院满意”的辅导员。

记者 杨倩 李海博(文)/李安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