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房地产金融系2015年(第五届)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促进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6-11 作者: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学院“提高质量,凝练特色,优化结构,争创一流”的指导思想,创新机制,增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房地产金融系各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工程同步发展,3月29日,由房地产金融系主办,重庆品岱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承办的“第五届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金融系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促进会”在重庆璧山顺利召开。

院长朱新才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以及未来规划,指出学院将继续努力实现升本目标。他充分肯定合作企业——重庆立信市场研究公司几年来坚持为金融系设立企业奖学金、共建校中厂等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在课程开发、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保持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重庆品岱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俊杰代表会议承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同时介绍了品岱科技主要的经营业务。

新鸥鹏集团酒店公司总经理沈建国通过宣传视频介绍了集团的成长、当前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介绍了新鸥鹏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包括幼儿园、巴川中学、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以及融智学院。

在热烈的掌声中,朱新才院长与熊俊杰董事长共同签署了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合作共建西部环保材料检测中心的框架性协议,深化产学研合作,迈出了学院在专业技术研究方面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一步,为学院升办应用型本科提供了有力的实体支撑。

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推介了各自的企业文化,表达了与房地产金融系开展校企合作的信心。

当天下午,房地产金融系各专业分别与对应的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双方就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建设、合作企业在校内工作室的具体建设与2015年工作任务等进行了商议和落实,进一步推进房地产金融系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合作,促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符合区域经济发展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要。

重庆品岱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新鸥鹏地产集团、重庆立信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老总及代表,学院领导,部分教学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在继承往届会议精神的情况下还邀请了房地产金融系2007级、2008级、2009级以及2010级四届校友参会。

房地产金融系 张卫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