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讲建院人红色故事,传承忘我奋斗精神” 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 浏览量:

铭记百年奋斗路,乘梦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举办了“讲建院人红色故事,传承忘我奋斗精神”主题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辉副教授、建筑工程学院王小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李果副校长、校团委张慎富书记、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王小平老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重建院专科生到一名博士生的奋斗历程,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行动上要做到自信与自律、思想上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全体青年学子能迈稳每一步,夯实好根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中,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诗朗诵《青春》,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坚定前进的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担任,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辉副教授以《无奋斗,不青春》为题,从青春永远献给祖国、心有所系方能远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底色三个篇章,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建党百年来可歌可泣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再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在陈教授的感染下,全体起立齐诵《中国少年说》,他们声音铿锵有力,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学生代表向征超同学代表参会同学发言,他说:“他深深被革命前辈们的人格魅力吸引,他们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和理想之美,无不感召着当代青年。我要做一名有使命感、责任感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仰跟党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IMG_0902.JPG

建筑工程学院王小平老师发言

IMG_1027.JPG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表演诗朗诵《青春》

IMG_092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辉副教授发言

IMG_1056.JPG

学生代表向征超同学代表参会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