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下午,学校在大数据中心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表彰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微党课、党建征文比赛的获奖人员。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学校校长朱新才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微党课比赛获奖代表,党建征文比赛获奖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黄燕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同志带领全场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黄燕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两优一先”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现场为受表彰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征文比赛获奖、微党课比赛获奖等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作了讲话,并组织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博大精深,生动描绘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明确的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我们要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中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全面建设。

文厚润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一是要坚持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来诠释信念、书写忠诚。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好党员。

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高质量讲好“七一”专题党课,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学校各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认识到教育肩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特殊使命。以从严正己的表率作用引领老师和学生,以风清气朗的氛围感染老师和学生。

文厚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DSC_0535.JPG

座谈会现场

DSC_0520.JPG

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DSC_0526.JPG

重温入党誓词

DSC_0551.JPG

表彰现场一

DSC_0548.JPG

表彰现场二

DSC_0559.JPG

表彰现场三

DSC_0602.JPG

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