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基于虚拟现实(VR)的红岩精神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入选《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

发布日期:2021-07-27 作者: 浏览量: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发布了《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其中“传播类作品项目”125个,“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项目”159个。我校由党委书记文厚润负责的《基于虚拟现实(VR)的红岩精神传承基地建设》项目成功入选“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项目”,被纳入“学风传承示范基地”进行动态管理。

为更好地引导全校师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丰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学校精心打造《基于虚拟现实(VR)的红岩精神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基地按“一厅两室三区”进行建设,面积近300平方米。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智能讲解机器人、多台VR视频设备、幻影成像展示屏等虚拟现实数字技术,多角度、全方面、多形式地进行红岩精神传承。

项目建成后,成为学校极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学习基地,并受到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百度、今日头条、华龙网等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学校将充分利用好基地资源,积极开展红岩文化、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等,最大限度发挥基地作用,增强学校党性氛围、提高学校师生思想政治站位。

喜报2_1.jpg

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