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重建院,筑梦新未来——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浏览量:

金秋九月,金桂飘香。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生。

9月3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早早地到达迎新接待点等待学生的到来。学校校长朱新才,党委书记文厚润等校领导,前往设置于星光大道、笃学楼、立德楼的迎新点、党员服务站、家长休息区等迎新现场,巡视迎新工作各环节,看望新生及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

设置关卡,严防疫情——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守校园健康阵地。学校在南北校门设置关卡,学生需出示渝康码、健康码与核酸检测报告,检查合格方可进入校园。学校南门设置核酸检测站点,方便未做报告的同学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校园安全。

以生为本,体现人文关怀——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我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精心部署。各项准备工作于9月3日前全部到位、蓄势待发。学校专门设置校园接驳车、面包车等,为新生搬运行李,减轻开学负担。各道路边上一幅幅暖心的标语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将激励着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拼搏奋进。

爱心传承,志愿者服务显真情——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学生志愿者,他们身穿志愿红褂,或为学弟学妹讲解专业,或带领学弟学妹办理各种手续,或帮忙拎包,虽烈日炎炎,确不辞辛劳。这种老带新的爱心传承,将真情年年传递下去,让学弟学妹们在新的环境感受到温暖。

警校联动,构筑安全堡垒——学校与沙坪坝公安分局联动,引进警务广播车,循环播放防诈骗、套路贷、交通安全等视频,学校各处显示屏也循环播放各类防疫、防诈内容,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人文校园。

DSC_2522.JPG

迎新现场

DSC_2451.JPG

入校检查

DSC_2618.JPG

朱新才校长看望新生

DSC_2626.JPG

文厚润书记看望新生

IMG_9297.JPG

核酸检测站点

IMG_9348.JPG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