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重庆市第三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610日,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房地产营销学院、校团委和重庆客立方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重庆市第三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邀请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我校8个二级学院(含基础教学部)共8支队伍参赛。

本次辩论赛采取八进四、四进二团体赛制,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依次进行。在初赛中,8支队伍通过两两组合的方式分成4个组同时进行比赛,通过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的评分和选手的综合表现,最终房地产营销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和数字工程学院成功晋级进入半决赛;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通过明哲思辩、唇枪舌战的辩论,环境艺术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成功晋级进入决赛,两支队伍通过思维的碰撞和观点的定夺,给这场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环境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建筑城规学院荣获二等奖,数字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最后,学生工作部冉小平部长作为评委代表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辩论赛十分精彩,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能力的平台,能够有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希望代表学校参加市赛的队伍不断训练,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和辩论水平,争取在市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